Saturday, March 9, 2013

鄭多燕啞鈴操 3動作狠甩蝴蝶袖







為了展現輕盈窈窕身材,穿上合身的春衣,小腹、大腿、手臂等3個部位最需注意。風靡韓國、日本、台灣的健身女皇鄭多燕,針對如何甩開惱人蝴蝶袖,設計一套啞鈴操(FigureDUMB),透過反覆的手臂運動,訓練肌肉、燃燒脂肪。
產後曾經爆肥到70公斤的鄭多燕,靠著自創的健身運動,搭配輕快的音樂,每天花1個小時練習,讓她3個多月下來,甩肉近20公斤。對於女性最在意的手臂擺 擺肉,鄭多燕認為想要擁有完美的手臂線條,最好的方法就是針對容易堆積脂肪的上臂,結合啞鈴練出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自然能瘦的漂亮又健康。



動作1
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左手與肩同高,手心向下,拿啞鈴,右手叉腰。按節奏向上、下彎曲手臂,以10下為1組,左右手交替,各做10組。這個動作可以有效消除手臂內側的肥肉。
動作2
雙腿張開1.5倍肩寬,微微下蹲,雙手平舉在前方,手心向下,各握住1個啞鈴,交替彎曲手臂,10個為一組,做10組。這個動作可以鍛煉手臂的肌肉,鍛煉肌肉的同時,手臂也會變瘦,而且顯得修長。
動作3
左右手各拿著1個啞鈴,自然下垂;左腳向前邁步,成弓步,身體自然前屈,同時右手慢慢向前抬,與肩同高,停10秒,兩手交替做10次。這個動作可以鍛煉整個手臂,不但能瘦手臂,還可以讓手臂線條變得優美。



小叮嚀
3個動作可以連起來做,每天需要半個小時左右;若沒有啞鈴的話,可以用礦泉水瓶裝水來做,除了3個動作外,也可多做一些劃槳姿勢,只要手臂開始感覺到酸, 就達到雕塑的效果。假如沒有辦法一下子就撐到30分鐘,可循序漸進,最重要的是為了早日擁有完美手臂線條,一定要堅持每日運動。
另外,拿啞鈴時為了要保護手腕不過度用力,先以適合自己的磅數即可,可選擇從最輕的2磅,約0.9公斤開始;握的時候,切勿太過用力,或是手腕朝外翻,以免當運動時,不慎拉傷手腕,當感覺不舒服時,可先放下啞鈴,以動作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