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犹如核爆般的巨厚雲牆--超級單體風暴照片


這張照片拍攝於內布拉斯加州,整個場景看上去就像是某部災難大片。

    【新聞主題】:寰宇蒐奇/巨厚雲牆如核爆 超級單體風暴經典照!
    【新聞連結】:http://www.nownews.com/2013/04/04/11623-2922177.htm
    【新聞出處】:NOWnews
    【發布日期】:2012/04/04   Pm 20:26
    【文章內容】: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這張照片拍攝於內布拉斯加州,整個場景看上去就像是某部災難大片。赫靈謝德在傍晚拍攝了這張照片,在藍色和紫色的奇異雲彩映襯下,顯出一種尤其陰森驚豔的氣氛。

據新華網報導,滾動的雷暴雲團在頭頂低沉地轟鳴。整個天空暗無天日,緩慢旋轉,一切似乎顯出不詳的徵兆。如果這是電影的話,這時大概就會有UFO從雲層裡穿出來了,
或者也可能是某種擁有超自然力量的生物,但這確實是大自然中真實的鏡頭,這種狂暴景象被稱作『超級單體風暴』。

超級單體風暴是你所能想像得到的最狂暴,最強大,很多時候也是最具破壞性的風暴體系,並且它們體型巨大,其影響範圍最高可以達到地面以上32公里的高空。
如果條件合適,它們幾乎可以出現在任何地方的上空,但它們最長光顧的地方還是美國境內有名的『龍捲風走廊』地帶。

追風者麥克·赫靈謝德來自網站『極端不穩』,他在不同的地點拍攝這些超級單體風暴的震撼場景。這些照片真的能讓人屏住呼吸,這是對拍攝者勇氣的最好的犒賞。
赫靈謝德從1999年以來一直在追逐暴風,從2004年開始嘗試進行拍攝。超級單體風暴的頭頂部展開狀結構被稱作『砧狀雲』,這是由於上升的氣流抵達最高層無法繼續上升後向周圍擴散後形成的。

降雨型超級單體風暴被認為是尤其危險的類型,因為它帶來的濃密雨幕會遮蔽並隱藏其中的龍捲風結構,大約有30%的超級單體風暴最終會發展成為龍捲風,
這對於那些生活在受襲擊地區的人們來說似乎並不是一個好消息,除非你是一個和赫靈謝德一樣的追風者。



這張照片拍攝於南達科他州,時間是2010年7月23日。這場風暴被載入了史冊,因為它降下了有記錄以來個頭最大的冰雹,其中一個冰雹體的直徑達到20公分。
這塊超大冰雹塊體是由一位名叫李·斯科特的人撿到的,他將這塊大傢伙放進冰櫃保存,並交給了美國國家氣象中心。





這張照片拍攝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這個巨大的超級單體風暴中央部位正發生強烈的降雨過程。事實上超級單體風暴的確也常常會伴隨有短時的劇烈降雨或冰雹災害,有時候它們會引發洪澇災害。


 

位於超級單體風暴底部的這種結構被稱作『雲牆』。在這張照片中,這堵厚厚的雲牆與其背後閃耀的夕陽構成強烈的對比,這張作品拍攝於美國南達科他州。


圖像右側可以看到電閃雷鳴。這個超級單體風暴系統異常強大,看上去似乎就像是原子彈爆炸時候的蘑菇雲,或者是某種在天空中翻滾的巨型波浪。


這張照片是赫靈謝德在內布拉斯加州拍攝的。在這張照片中,風暴雲中正降下暴雨,這是低高度型的單體風暴系統,一般認為這是規模最小的超級單體風暴。


這張照片的整個右半部分都被閃電占據,整個畫面與左側的日落景象形成強烈對比。在圖像左上方還能隱約看到幾顆星,這證明了天空的部分區域透明度還是很高的。
整張照片的意境幾乎就像是一幅對比強烈的畫作,這張作品拍攝於2008年3月30日,地點是美國奧克拉荷馬州。


正在下落的太陽為這個巨大的暗灰色單體風暴系統底部增添了色彩和層次感。這張照片拍攝於內布拉斯加州,整幅畫面既透出凶險又顯出美麗。


這是和上一張照片拍攝於同一地點的另外一次單體風暴系統。赫靈謝德指出在這張照片中你可以看到圍繞上升氣流周圍開始形成轉動的風暴體系。不過這個系統最終並未能成型,最終它不斷上升進入高層大氣並消失了。


赫靈謝德在內布拉斯加州境內拍攝了這張降雨型超級單體風暴的照片。當他拍攝下這張照片時,氣象局發布了龍捲風警報,不過最後這一預料中的風暴並未出現。



在這一超級單體風暴下方,巨大的雲層仿佛一張張開的大嘴要吞噬一切。這些雲牆是當溫度較低的下降氣流被上升氣流抬起,其重量越來越大並達到飽和狀態,最終開始緩慢下降過程中形成的。如果雲牆持續超過10分鐘,或者圍繞中央劇烈轉動,可能表明其中正在孕育龍捲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