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多拉A梦还是终结者?

如果有看过魔鬼终结者系列(Arnold Schwarzenegger Terminator Series),就会知道,终结者的骨架结构(Endoskeleton)是一只没有被溶完的机器手臂和电脑微芯被作为参考而开发出来的,故事里,后面几集也提到,主角们误会以为杀了博士,毁了手臂和微芯就可以阻止审判之日的到来。但是事实告诉他们,他们的努力只是拖延审判之日的发生。审判之日的发生让全世界的人类被终结者,或是机器人灾难性程度的大肆屠杀。经过漫长的战争,人类还是赢了,把控制机器群的超级电脑人脑模拟系统给消灭。电脑为了改变历史和结果,几番时空传送终结者去猎杀在那时带领人类打赢战争的人类首领,就是主角。而人类为了阻止它们,也派了他们的人去协助救人。这一番的追杀和发掘,让故事变得有趣。


多拉A梦,或是小叮当,大家都不会陌生,它也是来之未来的机器人,但它不是来杀人,而是来协助他的主人也是朋友,大雄。他帮助,教导,扶助大雄成长,成熟。虽然里面有一些是很超现实的道具,但是他带给很多人的童年无数的欢乐和梦想。两部同样是讲未来机器人的故事,但是故事线却是一个天一个地,相差甚远。眼观现况,我们现在的社会,各个国家,地球,好像都向着终结者的故事线走去。有的人说:别傻了,你以为爱宝 (aibo) 或 阿斯莫 (asimo) 可以碰到我吗?是吗?看看我找到什么




-------------------------------------------------------------------------------------------------------------


新型机械手没有手指能端水壶拿螺丝刀

据国外媒体报道,手指并不是完全有利于抓握物体!目前,美国科学家最新研制一款机器人手臂,通过这个机械手臂,机器人能够为主人端上一杯热咖啡,还能够绘画。而这些操作却是由没有手指的机械手来完成。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制一款机器人手臂,通过这个机械手臂,机器人能端水杯,拿起工具

美国芝加哥大学物理学家埃里克-布朗(Eric Brown)称, 手指对于人类至关重要,可以说人们日常生活中多数操作都是需要手指来完成。但对于机器人而言,设计制造具有类似人类手指的机械手却十分笨拙,并且很容易出 现故障。机械手指太硬,当它们试着抓握物体时很容易导致物体碎裂。而且有时它们无法抓握物体。此外,机器人电脑控制机械手指数十个关节也是非常复杂的。

因此,布朗和同事们尝试了不同的方法,他们将咖啡豆或者一些小玻璃球放在薄橡皮袋中,以此来充当机械手,当这个橡皮袋机械手接触物体时,橡皮袋内的小导管将抽吸空气,导致橡皮袋与物体紧紧地吸在一起。这种收缩十分微弱,仅能改变橡皮袋1%的外形,在实验测试中,这种新型机械手足以抓握多数物体。他们将这一新型机械手设计的详细资料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布朗强调称,它能非常简单地对物体进行抓握,我们在设计上更不需要各种关节,而是在橡皮袋内填充一些球粒状物体而已。

目前,这款机械手能够抓握 像螺丝刀、玩具控制杆等较硬、干燥、具有一定几何形状的复杂物体。但是对于抓握像棉线球等毛孔状物体、塑料盘等扁平物体却非常困难,这是由于机械手很难对 它们产生吸力。同时,它还无法抓握超过机械手一半大小的物体,研究人员在实验中证实该机械手至多能拿起2加仑水壶。

科内尔大学的约翰-艾蒙德(John Amend)称,这款机械手很有力气,并且具有多功能性。它还能够起到钳子的作用,折叠物体四分之一表面。

耶鲁大学物理学家科里-奥赫恩(Corey O’Hern)称,数十年以来,科学家一直致力研究设计具有“多功能钳子”功能的机械手臂。目前由咖啡豆或者其它球状颗粒填充的橡皮袋机械手完成了科学家们的心愿。并且这是首次如此详细地测试和证实机械手的功能和用途。与机械手指对比,这款机械手能够实现更多的功能。

奥赫恩指出,对于气孔状物体无法抓握的问题,可在机械手上增加粘性物质来实现。但相应带来的问题是很难释放这样的物体。

布朗强调称,截肢患者将受益于这项最新技术,模压机械手能够抓起叉子或者信用卡,这将提高美国数万位手臂残疾人士的生活质量。同时,它不需要机械手指的复杂操作,比当前市场上销售的复杂仿生手更易控制。



-------------------------------------------------------------------------------------------------------------

科学家研制出拥有1000个内核的超快速CPU(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电脑中都包含有一个以上的内核,但是这些内核在同时执行不同任务时,还必须分享同一个储存资源入口,这样就减慢了系统运行的速度。近日英国格林斯哥大学的博士维姆·万德鲍赫德(Wim Vanderbauwhede)带领的英美科学家研究小组联合研制出了一款配置有1000个内核的高速处理器。该款高速处理器能够为每一个内核分配专有的储存器,这样就会使处理器处理速度加快。
 
该芯片同所有的微芯片一样包含了成千上万个微型小开关——即晶体管。但科学家在FPGA芯片 内部设置了1000多个迷你电路,每个电路都有着不同的分工,这样就将该芯片成功的转为有1000个内核的高速处理器。同时,研究人员还在这个芯片内部划 分出了很多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执行”不同的任务,这样使用者可以根据不同需要将FPGA芯片配制成特定的电路,同时这种处理器的运算速度大约比目前顶级 高端电脑的速度快20倍。


万德鲍赫德博士表示,该芯片处理能力十分强大,由于运行速度快耗电量又会很少,所以它是一款 绿色环保芯片。但由于该芯片很难编程,所以它暂时还不能够在标准电脑中使用。他希望研发的这种处理器在未来可以普及,从而使更多人从中受益。这款高科技处 理器在未来几年无疑将会带领电脑走进一个高速运转的信息时代。

-------------------------------------------------------------------------------------------------------------

我的重点是:人类被自己发明的东西消灭,例如枪支,核弹头,生化武器。人类发明这些东西的时候可以是为了一个好的目的伟大的理想,代替无可循环的资源,升华人类的生活水准,保护国家。然而,开发这些东西的同时,人类为了利益,权势,贪心使他们把这些东西都变成了他们位于不败的筹码。人们如果不把良心挽回,这个世界就算死到剩下两个人也不会太平。大家希望是终结者或是小叮当的出现,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巴,拿出你的良心和爱护这个地球,爱护你周围的人,事,物。

~光之军~

资料取于:http://www.mayayuyan.cn/a/9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